昨(2日)行政院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為護照自1949年來更改的第18次。在新版護照出爐後,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於臉書發文,並附上了網友製作的圖片,暗指新護照的關鍵秘密就是「票多的大,票少的小」,引發爭議。連臉書親綠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3日)都發文,認為李俊俋昨日的貼文不妥。

新版護照出爐後,李俊俋於臉書發文,並附上網友製作的梗圖,暗指新版護照的編排秘密是依今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的得票比例進行排版的,該文章發佈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留言批:「連這也能搞分化,厲害了」、「這張梗圖讓我笑不出來」、「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格調降到跟只是堵藍一樣低呢」,也有網友認為李俊俋身為總統府副秘書長,發佈這樣的貼文並不恰當。

今天親綠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也於臉書發佈貼文,認為李俊俋發佈的貼文不妥。該貼文指出,一般民眾或是民間粉專是因沒有公職在身,可不必保持行政中立,可發佈這類的圖片以茶餘飯後;然而李俊俋的身分是「總統府副秘書長」,臉書上的言行皆必須要被台灣人檢驗是否行政中立。

該貼文表示:「即使李先生不考慮自身的公職身份,也請考慮蔡總統的立場」。認為蔡英文總統是全台灣2,300萬人的總統,並不僅僅是817萬人的總統,而李發佈這樣的梗圖,恐會讓人議論、懷疑總統府的立場。「有些話,在特定身份下公開,容易激起民間對立,這個部分希望政府相關人員務必保持謹慎態度,別讓改革面臨更多風險。」

本次的護照更改為自1949年來更改的第18次,新版護照封面放大了「TAIWAN」字樣,並將「REPUBLIC OF CHINA」縮小,以「變動最小」做為本次新版的優點。而針對新版護照的變動,則引發了各界的不同意見,有人表示能理解執政黨的保守改革方式,也有人批新、舊護照的設計不是差在圖樣大小,就是差在字體。

親綠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發佈貼文,認為李俊俋昨發佈貼文的附圖不妥   翻攝自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