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瑞典的馬丁,是節目《二分之一強》的高人氣固定班底,因高大帥氣的外型深受觀眾喜愛,日前他選在七夕情人節當天發文宣布,和已結婚8年的台灣老婆Shanon離婚,令粉絲十分震驚。今(3)日Shanon也首次在臉書寫下長文坦承:「哭過3天,因為我害怕,恐懼,有經濟壓力,覺得對不起小孩,不能給他完整的家庭。」

文中Shanon透露,自從宣布離婚後常有人會問她堅強是不是裝出來的?她認為她是必須堅強:「因為我不是少女了,我是一個必須給小孩安全感的媽媽。 」Shanon對於長達8年的婚姻,最後還是走到盡頭並不感到後悔:「付出本來就應該是心甘情願,若要求回報,只會讓自己痛苦。 」

Shanon也反駁之前大眾在節目中看見的夫妻爭執,強調都只是節目效果,她認為婚姻經營本來就不容易,夫妻倆也一直小心呵護,但每個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各自會有自己想追求的生活方式,離婚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事。但Shanon坦白,還是有哭而且還哭了3天,因為對於恢復單身後的生活感到害怕又不安,也覺得很對不起孩子,但冷靜下來思考後,她認為就算硬撐但不合的地方不會改變,小孩在爭執不休的家庭也不會快樂,才因此轉念。

Shanon最後也澄清:「我們(指馬丁和她)的互動目前都ok,不是演,不是騙,雖然離婚結束了夫妻的關係,但我們都非常愛安東。」雖然目前已經分居,還是希望對方之後都能過的好,過的幸福,也很關心對方,「現在就當最了解對方的安東媽與安東爸」。

馬丁和Shanon目前還是維持好朋友的關係,也都很愛兒子。   圖:翻攝自馬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