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日前發布全新英文單曲《Dynamite》,空降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創下KPOP史上新紀錄。而他們的高人氣連世界衛生組織都有FOLLOW,B版MV中成員柾國的一個手勢,竟讓世衛的官員特地發文,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柾國得知後也笑說:「沒想到會鬧這麼大。」

柾國在MV中有出現一段「搓手」後再「舉起雙手」的動作,他其實是在模仿韓國搞笑藝人盧弘喆在韓綜《無限挑戰》的搞笑橋段,但海外的粉絲顯然看不懂這個梗,連世衛的官員都特別上推特發文:「你們看到了嗎?連柾國都在教我們洗手。」韓國粉絲雖然哭笑不得,但這也讓大眾不禁想起,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曾公開點名BTS參加「洗手運動」,在疫情肆虐的現在,算是另類的發揮正面影響力。

這個「洗手動作」登上推特世界趨勢,柾國在昨(2)日接受記者訪問時,忍不住笑說:「導演請我做一個手勢,剛好想到看過節目(指《無限挑戰》)就開玩笑做了,我也沒想到事情會搞這麼大!」完全是烏龍一場。

雖然事後柾國親自澄清都是誤會,但在世界遭疫情肆虐的現在,讓人們再度了解洗手的重要性,也算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柾國的這個動作,讓世衛官員以為他在教大家洗手。   圖:截圖自YouTube/Big Hit Labels

世衛官員推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