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雷霆今(3)日不敵火箭無緣晉級季後賽次輪,但菜鳥Luguentz Dort攻下全場最高30分,締造多項紀錄,比肩湖人已逝球星「黑曼巴」Kobe Bryant和「詹皇」LeBron James,且未來4季薪資總額才540萬美元CP值相當高。

Dort今天出賽35分鐘,21投10中,包含三分球12投6中,在NBA史上搶七大戰中僅次勇士射手Stephen Curry的單場7顆三分球,Dort此役繳出全場最高的30分,外帶3籃板1助攻。

年僅21歲的Dort今天拿到30分,打破雷霆隊史新秀季後賽得分紀錄,他超越的正是今天的對手、火箭一哥「大鬍子」James Harden的紀錄,也改寫隊史新秀季後賽投籃命中數、三分球命中數。

此外Dort也刷新了不到22歲球員,在搶七大戰中的得分新高,Kobe和James後的唯一一人,特別的是,Dort本屆落選秀,今天締造NBA史上落選秀的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

可惜Dort今天最後一擊三分球出手,遭到Harden封阻,無緣成為逆轉英雄,但今天表現讓人看好他的未來發展,據NBA記者Samuel H. Quinn報導,Dort未來4季薪資總額僅為540萬美元,算是雷霆撿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