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近日在中國央視開學日節目《開學第一課》發表演講,稱「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權,我們保住了這麼多人的命,這是中共最大人權的表現」。然而,中國各地不僅仍有武漢肺炎爆發,根據最新的網路影片曝光,發現中共在一間小學進行普篩時,醫護人員完全就在敷衍,不僅沒有填寫篩檢樣本學童的名字,檢驗棒完全混在一起,可即時糾出武肺確診者的機率趨近於零。對此,連校內人士都痛罵中共糟糕透頂,把校長給我叫來。

鍾南山在演說中,說自己大學畢業60年,最重要的兩件事是17年前的SARS疫情和今年的武漢肺炎。他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為此可以不惜一切代價。而中共中央在得知疫情後非常重視,決定關閉武漢機場、火車站等通道,武漢封城76日讓中國感染人數至少減了70萬。

不過,鍾南山的談話與事實相去甚遠,臉書大宇拍案驚奇近日就曝光中國普篩的草率,發現中共在一間小學進行普篩時,醫護人員完全就在敷衍,不僅沒有填寫篩檢樣本學童的名字,超過十支檢驗棒完全混在一起「做白工」,可即時糾出武肺確診者的機率趨近於零。對此,連校內人士都痛罵中共糟糕透頂,把校長給我叫來。

對此,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稱:「別這樣,他們大國有大國的檢測方法,包準確診了還渾然不知。」、「真是佛系的檢驗法呀! 怎麼檢測出來正確性呢」、「出自某國,合情合理合國家標準」、「人員間斷沒消毒,最大的傳染源是檢測人員,還有幾個測試劑放一起,一個中就有伴,測試標準真的難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