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8月成立台灣民眾黨後,經常挨批黨政不分、濫用北市府資源,而民眾黨在國會拿下5席立委,長期運用立院黨團資源來運作黨務,柯文哲也固定在週三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召開黨政會報,且黨發言人掛黨團職缺,領立院、納稅人的薪水,為人詬病。對此,網友鬼才阿水在臉書發文直言,柯文哲已無道德操守,4%真的太高。

鬼才阿水稍早在臉書寫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成立民眾黨之後,屢屢受到媒體與議員質疑黨政不分,利用北市府的資源來運作黨務,如今在國會藉著不分區選票奪得五席後,更長期利用立院黨團資源來運作黨務,一個公私界線都不分的政治人物與政黨,如何期盼能夠堅守誠信與利益原則?

柯文哲來到政壇已非新鮮人,過去最愛砲轟各黨胡亂花錢,自己以「節省」作為政治人物的特點,但這個節省卻是省自己該花的,利用公務之便來佔納稅人的便宜,這可以說是「美德」嗎?

鬼才阿水質疑,政治人物可說是最被要求政治道德標準的工作,一個領導者的道德標準,也連帶影響整個團隊的運作與士氣,當柯文哲帶頭在市府面試民眾黨的不分區候選人,跟學姊黃瀞瑩在市府拍黨務廣告,時任市府顧問的蔡壁如拉官員入黨,北農董事長前秘書董德堉,長達一年天天公出4小時,處理民眾黨的組織業務。你還相信這是一個政治該有的道德操守嗎?

講難聽一點,今天在有媒體與議員監督的情況下,都敢濫用資源成這樣,如果今天給柯文哲更上一階的位置,是不是全家全黨都搬進來,就只為了用公家資源來茁壯自己的政黨。

鬼才阿水分析,每個位置都有每個位置該完成的任務,身為台北市長應該以台北的利益為優先,專心建設市政,讓台北市民有感,自然政黨的支持度就會提高,但如果抱持著有權利使用北市府資源,自己又是最高指揮首長沒人敢質疑的心態來做事。那我想4%的支持度真的太高了。節儉絕對是美德,但前提是在於降低自己的物質慾望,而不是藉著權力與地利之便,去佔別人便宜,那不叫節儉,那叫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