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報導,當地時間3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官方推特帳號被一個自稱「約翰‧威克」(John Wick)的駭客組織入侵,並用莫迪的名義發布大量的推文,呼籲大眾使用加密貨幣捐款給國家救濟基金的帳號。據《路透社》報導,推特發言人已證實莫迪擁有兩百多萬粉絲的帳號被盜用,並已採取相對應的保護措施。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指出,3日當天,莫迪個人網站的官方推特「narendramodi_in」發布了一系列「奇怪的」推文,推文寫道:「我呼籲大家慷慨地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捐款給總理全國紓困基金,並使用加密貨幣捐款。請將ETH(以太幣)捐贈給這個賬號。」

而在這條推文被張貼了3次後,莫迪的下一則推文出現了一段話「是的,此賬號已經被約翰·威克([email protected])非法入侵,這次我們沒有入侵Paytm Mall」。

推文中提到的「Paytm Mall」為印度大型電商平台,8月30日,美國網路安全公司Cyble指出,駭客組織約翰·威克攻擊了Paytm Mall的數據庫,造成該公司的內部重要數據外洩。

《今日印度》指出,目前這幾則被盜後發布的貼文已遭刪除,據《路透社》報導,推特也於今日證實,莫迪的官方推特的確被駭客入侵。推特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上聲明,我們正在調查類似情形,但尚未發現有其他帳戶受到駭客影響。推特發言人並表示,公司已注意到這個情況,並對被盜帳戶採取保護措施。而莫迪辦公室並未對此事作回應。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遭駭客集團盜用。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