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李孝利出道超過20年,因為嗆辣敢言的個性深受網友喜愛,近日因為韓綜《玩什麼好呢》重新活躍於演藝圈,更要和嚴正化、Jessi和華莎合體組女團引發話題。她在節目中在被劉在錫問要用什麼藝名時,回答了一句「MAO,因為之後可能要進軍中國市場」被中國網友出征,洗版近20萬則留言狂罵,李孝利也因此宣布將不再使用Instagram。

李孝利於今(2)日一早發文表示,將在3天後停用IG,坦言雖然並不完全是因為這次的事件,但也不否認有受到影響。她說到,因為結婚後定居濟州島較少露面,是為了多和粉絲溝通互動才開始用社交軟體,現在要關掉覺得十分可惜,但未來會再嘗試別的方式,李孝利最後也虛心表示,這段期間不論是加油打氣的好留言還是批評,她都非常感謝。

其實當時開毛澤東玩笑的爭議一出,《玩什麼好呢》節目組第一時間就發聲明表示,「我們得知8月22日播放內容中,李孝利在決定藝名過程中提及『MAO』而引起部分海外觀眾的不滿,我們並無意指任何特定人物,為了要阻止更大的誤會,從昨日開始已經在所有收費頻道剪掉該部分內容。」但顯然中國網友並不買帳,李孝利Instagram留言處依舊被小粉紅洗版:「知道為什麼你國至今是殖民地嗎,就是因為你國500年也出不來一個他」、「什麼時候死啊」將近20萬則惡毒評論湧進。

此事也引發了中韓兩國網友在網路上叫囂對罵,中國網友上升到國家的偏激言論惹毛韓網,連韓國新聞都報導此事。其實該節目海外收視群眾也不少,但除了中國以外的所有觀眾,都表示無法理解:「只是說了「MAO」這個發音,也不帶有歧視,到底有什麼問題。」

中國網友在李孝利IG留下惡毒言論,目前有將近20萬則。   圖:截圖自李孝利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