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三軍人節前夕,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前往陸軍新訓206旅及機步269旅,感謝國軍弟兄姐妹們,捍衛國家、保護百姓;湯蕙禎期勉,新訓旅的受訓役男們,在4個月的受訓期間,把握住時間,好好思考未來,無論是要繼續升學或是進入職場,將軍旅中生活經驗當做是一種難得的磨練機會,好好學習、鍛鍊自己。

湯蕙禎在參訪過程中,稱讚、勉勵機步269旅的各級幹部,期勉能展現良好領導統御,落實逐級的關懷與各層級的官兵輔導,並適時協助解決問題。另對於心輔議題,湯蕙禎說,部隊的政戰幹部,平時除應具高敏感度外,更要落實知官識兵,掌握官兵心緒、個人財務、感情、家庭及訓練適應狀況,秉持著同理心適時給予關懷及協助,方能使官兵保持健康身心狀態,迎接各項訓練課程。

湯蕙禎說,國防部應對政戰心輔工作充分支持,而非在事後問題出現時相互推諉,或是交相指責,主官或是其他軍事幹部,也應主動學習如何管理,用「心」領導,設身處地為部屬著想,積極參與政戰單位所舉辦的「心輔座談會」,以發掘相關窒礙因素,提升心輔工作效能。

湯蕙禎認為,部隊管理方面,一定要與時俱進,基層透過以連為核心建立學習性組織,強化班排建制幹部責任,落實走動式管理,發揮組織能量,帶領部屬專注戰訓工作,從訓練中獲得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