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台灣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中元普渡,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入境隨俗,準備了一桌的飲料、零食、水果,甚至還拿出美金當金紙,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更率領所有職員拿香拜拜,這讓許多台灣民眾感動直呼,「也太親近台灣了」、「燒美金就是威風」、「AIT好厲害,住附近的兄弟們都變富戶了」。

美國在台協會今日在大樓前進行普渡拜拜,桌上供品、紙錢、普渡旗...等一應俱全,稍早還透過臉書表示,「你今天中元普渡了嗎? AIT在台灣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囉!和許多台灣民眾一樣,我們也舉辦了中元普渡大拜拜,備妥一桌豐盛好料祭拜好兄弟。來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

此文一出,引起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留言反問,「有經過聯準會同意發行嗎?」閃靈樂團也說,「冥紙匯兌請洽閃靈樂團!」高雄市議員黃捷則讚嘆,「好入境隨俗」。

網友們則留言表示,「這供品太專業了!打趴一票在地人啊!」、「很謝謝AIT完全展現了尊重在地文化的氣度」、「你們準備得好澎湃啊!」、「阿豆啊也會普渡,真是入鄉隨俗」、「看擺桌覺得超專業的!」、「美金可能燒完馬上就被排在前頭的好兄弟搶走了吧」、「看來中元普渡贊詞要用Oh my god開頭」、「好兄弟會好奇為何沒有漢堡披薩」。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準備豐盛祭品中元普渡,處長酈英傑更親自率領所有職員拿香祭拜。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酈英傑點香的姿勢被網友們大讚很專業。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舉行中元普渡,網讚「很謝謝AIT完全展現了尊重在地文化的氣度」、「你們準備得好澎湃啊!」、「阿豆啊也會普渡,真是入鄉隨俗」。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將今日中元普渡的照片分享在臉書上,引起台灣民眾討論。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