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今年從稻江大學轉任吳鳳科技大學,教授媒體實務等相關課程,雖然離大學開學還有近兩個星期,但已成為校園裡的熱門話題。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表示,陳以真實務經驗豐富,為人又親切,相信開學後一定會吸引很多學生選課。 

陳以真為電視台新聞主播出身,曾擔任行政院青輔會主委,返鄉參加嘉義縣立委及嘉義市長選舉落敗,之後投入杏壇,任教於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她的高知名度和敬業精神早已引起各校注意,希望有機會可以延攬她到校授課。 

受少子化等各種主客觀因素衝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年爆發退場危機,包括陳以真在內等多名教師離去,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抓緊時機,立即主動接觸洽談,終於成功聘請陳以真於本學年度在該校應用媒體系任教。 

吳鳳科技大學開學日為9月21日,但陳以真到校任教的消息早已在學生之間傳開,並引發廣泛討論。蔡宏榮表示,陳以真是位認真的老師,有豐富的實務經驗,為人又親切,相信她到學生人數眾多的吳鳳科大任教,一定可以為嘉義地區的媒體教學帶來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