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今(6)日揭曉,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以40.915%的支持率勝出,將獲國民黨提名,在年底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嘉義市長。不過,由於嘉義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日前已退黨表明參選到底,未來要如何保住藍營在南部唯一執政的縣市,勢必有場硬仗要打。

「7合1」選舉年底登場,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共有3人登記,包括市議員張秀華、郭明賓以及陳以真,但黨內協調未果,最後決議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

電話民調於3月3日至5日進行,今天公布結果,陳以真以40.915%的支持率勝出,19日將由中央正式提名。不過,張秀華在得知結果後,一度哽咽,並表示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郭明賓則說,自己努力不夠,會自我檢討,並呼籲黨內同志團結,贏取年底選戰。

已退黨決定參選的蕭淑麗則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結果,陳以真出線完全在「意料之中」,全國人民早就都料想得到,陳以真很明顯是「國王的人馬」,是馬英九、金溥聰欽點的空降部隊。陳以真的出線再次證明,國民黨黨內初選,只是徒具形式,如何能讓人民信服。她也對張秀華和郭明賓2位長期在地方經營的議員再次中箭落馬,仿佛看到8年前的自己,也為他們深深感到惋惜。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今天受訪時表示,待初選結果報請中央提名確定後,地方黨部就會展開一連串輔選工作。至於要如何整合日前退黨參選的蕭淑麗,蔡明顯指出,目前尚未決定做法,但會努力尋求蕭淑麗的支持,「大概是從一些跟她關係不錯的朋友,大家開始聯繫,大家互相協商一下,看是不是能夠得到他們的支持。」

陳以真是耐斯集團關係企業愛之味副總經理陳鏡堯的千金,從政前曾擔任新聞主播與記者;2011年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嘉義縣第2選區立委選舉,最後,以1萬6千多票的差距落選;2012年2月,接任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日前決定投入嘉義市長初選。

至於民進黨市長初選則有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市議員黃露慧及律師曾錦源角逐,預計14日舉行政見說明會,17日進行全民調,初選結果將於18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