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熱火球星Jimmy Butler上一場砍下40分率領球隊擊敗東區第一種子的密爾瓦基公鹿,系列賽取得1:0領先。而賽後「地表最強175」Isaiah Thomas給出建議,他表示「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應該承擔起球星的責任,主動去防守前者。

Antetokounmpo今年榮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DPOY)獎項,公鹿團隊防守也相當的出色,這讓他們以本季取得聯盟第一的戰績。不過昨天面對熱火,公鹿在決勝節的最後時刻被Butler給打爆,導致次輪首戰就輸球。

賽後有記者問Antetokounmpo是否在比賽中有主動要求去防守Butler?前者給出了否定的答案,僅說:「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我會做教練讓我做的任何事情。」

而Thomas顯然對這樣的回答不慎滿意,「作為一名競爭者,作為最佳防守球員,你的工作就是承擔這項任務。我知道Marcus Smart、Avery Bradley和Kawhi Leonard會在這時候說:『我來防他!』。」

事實上,公鹿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賽後也被問到相同的問題,他也坦言這個選項在下一場絕對是值得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