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失聯少女案出現案外案,彰化縣一名林姓國小社會科代理教師,自稱是王姓嫌犯友人,31日在PTT貼出護航王姓嫌犯文章,引發討論,在王嫌被移送地檢署後,許多網友紛紛要求其出來面對,校方表示,對於該名老師的網路發言,已召開教評會處置。

網友kudoshaki昨日於PTT八卦版回文,自稱和王男為朋友,還表示雖然王男跟他說偵查不公開,叫他不要發文,但他很擔心朋友去跳樓,所以還是來發一篇文,該名網友稱,王男確實於臉書社團新竹人大小事PO了租屋訊息,並且有PO在租屋網上面,但是「他的這份租屋訊息,被嫌犯拿去當其他租屋網頁上面,只改了電話」。

網友kudoshaki又稱,「我朋友(王男)衰嘛,FB照片資料就被拿去當人頭用」,還指出王男半夜被警察抓去,快早上才離開警局,要不是被抓去之前剛好有聯絡到他,到現在都還不明白怎樣被抓去,又為王男抱屈稱,「現在房子也租不了,社區也指指點點,出門還要怕被揍,剛剛說要幫他PO澄清文還說怕連累,一起被影響」。

在王嫌被移送地檢署後,許多網友揪出這篇護航文,要kudoshaki出來面對,更有網友搜出kudoshaki是一名國小老師,與王嫌為IG共同好友,引發討論。

校方則回應,這名護航的網友確實為學校的林姓代理教師,年約30歲,在學校教社會科,任教時間約4年,目前單身未婚,在校教學都很正常,跟同事相處也很友善,跟學生溝通也沒有問題。校方認為林姓教師在網路用字遣詞應更謹慎思考,對其網路發言已召開教評會,將進行討論及相關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