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4歲的韓國男星金賢重,原為男團SS501一員,2009因演出韓版《流星花園》經典男二花澤類,在全亞洲走紅。沒料到2014年他遭前女友指控施暴致流產,之後又爆酒駕風波,形象跌落谷底。近日金賢重被韓媒爆料,上月底在濟州島的某間餐廳,見義勇為的挺身幫突然昏倒的職員急救,成功挽救一條人命,此善舉也被韓國網友大力讚賞,稍微挽回負面形象。

據韓媒報導,金賢重上月24日曾在濟州島的某日式餐廳用餐,結束後他走到門口等代駕,期間在櫃台整理當天營收的職員突然昏倒在地,聽到職員尖叫聲的金賢重立刻衝進餐廳,而他在救護車到達前,持續為身體僵硬的主廚按摩,並指揮現場處理緊急狀況,協助患者盡快恢復意識。

當該名職員被送上救護車後,金賢重便默默離開現場,後來才被發現藝人身分。目擊現場的餐廳職員透露:「因為職員都是學生,沒有人知道怎麼處理」多虧金賢重出手幫忙,才能挽救寶貴性命,該名職員也婉惜表示「因為太慌張了,連一聲謝謝都沒機會說」。而後金賢重所屬經紀公司證實此事為真,他也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認為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此暖舉被爆出,就有韓國網友表示:「犯錯就應該受懲罰(指毆打女友),但做了該被稱讚的事,我們也應該給予掌聲。」目前金賢重多在日本活動,很少出現在螢幕上,這次的事件也幫他扳回了一點正面形象。

該餐廳的監視器錄下金賢重救人,也被韓媒公佈到網路上。   圖:翻攝自韓網

韓劇《花樣男子》是改編自《流星花園》,2009年播出後轟動全亞洲,捧紅金賢重(圖右1)、具惠善(圖右2)、李敏鎬(圖正中)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