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粉絲遍佈全世界,21日發布的全英文單曲《Dynamite》也創下最短時間觀看破億的紀錄。繼在MTV VMA奪得4大獎項後,昨天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也宣布,防彈少年團以《Dynamite》空降告示牌音樂榜(Billboard Charts)冠軍,這是南韓第一組拿下告示牌冠軍的藝人,寫下K-POP新紀錄。消息傳回韓國,連總統文在寅也特地在推特寫下祝賀大讚:「真的很了不起」。

文在寅於昨(1)日在推特發文恭喜BTS,寫下「防彈少年團成為國內第一個登上告示牌『HOT100』第1名的歌手,寫下了新歷史。」相當引以為傲。因為最近韓國正處於疫情嚴重肆虐的狀況,對此文在寅也表示《Dynamite》是為了安慰受新冠肺炎所苦的全世界人民所寫、含有希望訊息的歌曲,讓這次奪冠意義更加深刻:「這將帶給因為疫情而受苦的國民很大的慰藉,真心恭喜他們。」

美國告示牌音樂榜(Billboard Charts)在亞洲時間1日凌晨公佈最新單曲榜單,防彈少年團《Dynamite》空降拿下冠軍,成為告示牌62年來,1109首冠軍單曲中,第43首「空降」的冠軍單曲。這也是韓國歌手首次空降告示牌冠軍,打破了Psy《江南Style》空降第二名的紀錄,也再次證明防彈少年團在全球的影響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大讚防彈少年團非常了不起。   圖:截圖自文在寅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