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2國外交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總統蔡英文深夜特地發了篇「給捷克朋友的宵夜文」,透露她特地送了道地台灣小吃到飯店,讓因為遵守台灣防疫規定而不能隨意逛街的捷克朋友們享用。對比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嗆聲要捷克付出代價,格外凸顯台灣的人情味及友善。

蔡英文在IG和臉書Po文表示,這次捷克訪團因為防疫原則,沒辦法到台灣最有特色的夜市走走逛逛,因此她特別準備了台北萬華老店「兩喜號」的肉羹和今年剛入選必比登的「一甲子餐飲」的刈包,希望捷克的好朋友們,在飯店也可以享受最道地的台灣小吃。此外,蔡英文還說,刈包就是台灣漢堡,也推薦加點香菜。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今晚我想來點總統級的推薦宵夜」、「蔡總統,這時間點PO美食太犯規了啦」、「內行人,—定要加香菜喔~」、「總統不考慮出本『總統的宵夜隨記』嗎?」、「請務必讓捷克的朋友們付出『沉重的代價』各個都胖2公斤在回去」。

台北華西街夜市是台灣的第一座觀光夜市,國內外遊客眾多。這裡有多家老字號的店舖,傳統小吃名聞遐邇,深受老饕喜愛,更有店家榮登米其林美食評比指南的必比登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