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近期頻頻在東海、黃海、南海、渤海進行軍事演習,挑動台海敏感神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日晚間在臉書PO出兩張圖,發現中共軍演日期與範圍常與颱風「撞期」,今年已是第5次,他笑稱「難道是台灣的黑科技嗎?」並酸中共發言人「要不要嗆台以颱謀獨」。

王定宇表示,1日最新颱風消息,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中央氣象局預測週六(5日)、下週日距離台灣最近,對台影響仍要觀察,目前往日本方向前進。

王定宇接著引用共軍演習公告消息,連雲港海事局1日發布「雲航警0047」航行警告,指出將在黃海南部進行演習,於9月2日至9月4日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7時於以下5點連線範圍內,執行實彈射擊。

王定宇PO出颱風路徑與中共軍演2張圖,「湊在一起看,如果定宇告訴你,這是最近的第5次,你會有什麼感覺?台灣的黑科技嗎?」對於總愛給台灣扣上「以疫謀獨」大帽的中共發言人,王定宇嘲諷「要不要嗆台以颱謀獨」。

網友看了2張對照圖全都笑翻,紛紛留言「不要再軍事演習了,去防颱演練不好嗎?」、「打不準都是颱風的錯」、「連老天爺都看不慣胖虎的作為」、「天滅中共」;另有人直誇「台灣黑科技」超厲害,「這一定又是唐鳳搞得鬼」、「福衛衛星正在執行機密任務,發功控制颱風」。

 

王定宇PO出2個颱風路徑。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PO出中共軍事演習位置。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