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向台灣全體國人報告關於美牛、 美豬進口的重大政策,不料就在捷克議長訪台的同時,國民黨竟大動作抗議此事。對此,資深主播張雅琴在「年代晚報」提到:「你就讓它進來,不要買就好,有人拿刀槍逼你去買嗎?我直接講,我根本不會吃。」至於中共亦針對此事跳腳,張雅琴亦火大狂嗆:「你中共閉上你嘴巴,那你中國豬瘟怎麼不解決?」

蔡英文稱,陸續看到美國各界對於台灣的積極回應,包括彭斯副總統、龐培歐國務卿、商務部、農業部、國安會,以及國會裡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表達對台美間經貿協議的期待。不料,國民黨卻在國際友人來訪之際大動作抗議。

對此,張雅琴表示,過去美國也曾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類似要求,當時安倍接受,但知道日本人喜歡吃當地米,就把進口米再賣到泰國,「這很多事情可以變通。」他質疑國民黨只要找到事情可反對,就拚命製造事端反對蔡政府,「國民黨是不是反對台灣?要讓台灣亂到什麼程度?」

另針對中共對於美牛、豬在台開放也在跳腳,辣台妹張雅琴亦火大開嗆:「你中共閉上你嘴巴,那你中國豬瘟怎麼不解決?」

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圖)率團訪台,遭到中國嗆聲要他「付出代價」。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