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今年11月舉行大選。兩黨總統候選人在各黨的全國大會後,民主黨大幅領先趨勢出現明顯轉折。除了美國最新賭盤盤勢顯現,賭客、莊家對民主黨拜登勝選的信心正在快速消退,兩人在賭盤的趨勢已呈現五五波即將黃金交叉,過去曾精準預測美國大選結果的網站538,昨公布美國大選中九個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來納州,拜登已被川普翻盤。

除了最新RCP的賭盤勝率,拜登丟掉了將近20%以上的賭盤優勢,近來看好川普連任的賭客與莊家越來越多,甚至進入五五波的盤勢,即將黃金交叉,且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天以上的時間。

曾著有《精準預測》(The Signal and the Noise)一書的作者奈特・席佛(Nate Silver),發跡於運動統計、因神準的選舉預測而聲名大噪,隨後在2008年創立網站538  FiveThirtyEight,不時發表他的選舉預測,以及各種主題的預測與分享。

538過去在2008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前預測歐巴馬當選,並在50州的個別選舉結果中,成功命中49州的選情,2012年的選舉中更是取得了50州全數預測正確的成績。

就在八小時前,538網站更新美國大選九個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州選情預測,拜登原本領先的局勢,已遭到川普翻盤。連同剛公佈的民主研究所《星期日快報》月度民意調查中,川普獲得了48%的民眾支持,領先拜登的45%。在關鍵的搖擺州中,差距更大,川普佔49%、拜登佔42%,川普已逐漸擺脫過去落後的民調,仍有機會擊敗民主黨成功連任。 

美國538網站顯示拜登在北卡選情預測中落後   圖:擷取自網站

美國538網站預測北卡將由川普奪得選舉人票   圖:擷取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