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對於蔡政府宣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一事,他質問小英,到底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並嗆「不要講說什麼國際地位,這太空泛」。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都在檢討別人、沒檢討自己,應該先把台北市政搞好,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送柯文哲兩個字:「閉嘴」,虛心檢討的第一步就是閉嘴。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是多位政治人物中信任度最低,王世堅直言,這是柯最大危機,多數民眾已經不再信任他,當一位從政者不被社會所信任、沒公信力,自然人民就不會把公權力授與給他,那柯文哲從政還有任何意義嗎?他也喊話,「柯文哲,要開議了,該收心啦!不要再玩了」。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這將近一年來,專職黨主席、兼差市長,無心市政,支持度、信任度的下滑,是家常便飯、剛好而已,若柯再不收心、好好專心市政,民眾對他的支持度、信任度都還會再下滑,「只有更低、沒有最低,還會持續下探底線」。

而美麗島分析,民眾黨會「成也柯文哲、敗也柯文哲」,王世堅表示,這是民眾黨很傷腦筋的地方,這黨沒中心思想、核心價值,民眾黨只靠唯一最大政治明星柯文哲,但若這政治明星不再受信任、被支持,那是不是這黨就垮了?這黨存在就毫無價值、意義。

王世堅更說,自己前幾天講過,當柯文哲被稱呼liar(騙子)官司敗訴,已經被法院公開認證是個liar,當民眾黨最依靠的大明星柯文哲是騙子,等於民眾黨就是詐騙集團、黨員就變車手了,柯文哲應該考慮是不是解散這個黨?或就辭去市長,專心當民眾黨主席,總不能腳踏兩條船,「雙腳踏兩條船,心頭亂紛紛」(台語),兩邊都要兼顧,結果兩邊都做不好,這理所當然的事。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這次對於民調稱會檢討改進,但之前都常說民調「看看就好」,王世堅指出,柯該檢討時不檢討,現在檢討為時已晚,因為民意如流水,民眾給柯文哲機會過,且對柯有那麼大的容忍度,過去亂講話、說錯話,甚至說謊,社會也都忍受好幾次,這次支持度、信任度急速下滑,證明台灣社會民意,就是告訴柯文哲,對你已忍無可忍,現在才說要回去檢討、反省,在他看是來不及了啦,已經給過太多次機會。

而監察院長陳菊今說,她曾被監委糾正30次;但比起其他縣市,新北市8年有68案、台北市(柯文哲)5年多的紀錄也都比她還高。王世堅認為,過去都是柯文哲虧花媽,長年也酸她很多,當時陳菊展現非常高的容忍度、長輩的寬厚,但柯就典型「政治渣男」,一而再、再而三糟蹋花媽,現在陳菊小虧柯文哲,「我覺得一點都不為過」。

至於柯文哲批小英拿美豬牛進口換國際地位「太空泛」,王世堅批評,柯文哲什麼資格講中央政府、蔡英文總統?他在全國政治領袖裡面支持度、信任度都墊底,且不信任度這麼高的首都市長,你憑什麼對其他政治領袖說三道四?

王世堅砲轟,柯文哲這些品評,只是顯露柯稱虛心檢討都檢討假的,都在檢討別人、沒檢討自己,應該關起門來好好檢討,先把自己台北市政搞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他也送柯文哲兩個字:「閉嘴」,虛心檢討的第一步就是閉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