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小岳過去因出演《艋舺》太子爺「李志龍」一角爆紅,之後又接演高人氣青春電影《小時代》,在1、2集裡飾演「宮洛」一角,憑藉混血的帥氣臉蛋擄走一大票粉絲的心,但卻疑似因檔期不合缺席第3集演出。日前他遭爆出要離開李烈的「影一製作所」,選擇不再續約自立門戶,過去拒演《小時代》理由也再度被挖出。

據《鏡周刊》報導,3年前鳳小岳和經紀人產生合約糾紛,遭對方控告違反合約,並被法案判賠近500萬元,所幸當時李烈出手幫忙,事後鳳小岳也順勢簽進李烈的公司。雙方已合作多年,但日前鳳小岳卻被爆出,合約到期不再跟李烈續約,而是自己成立工作室。對此,李烈表示風小岳在7月約滿,而如今他已成家,想嘗試自立門戶無可厚非,強調雙方是好聚好散。

鳳小岳過去憑藉出演《小時代》系列電影,成功在中國大陸打開知名度,但卻未繼演《小時代3》,官方說法稱是因鳳小岳檔期有衝突,而無奈出演電影,對此有媒體爆料,鳳小岳受從小的家庭教育影響,即便早年在英國求學生活艱苦,也不願當錢奴,因此主動向經濟公司要求拒演被批評「拜金至上」的《小時代3》。

鳳小岳遭爆料拒演《小時代3》。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