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以家人之名》自開播以來熱度持續延燒,由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主演,溫馨逗趣情節讓人看了笑中帶淚,高顏值三兄妹也創造不少爆甜名場面,每播出便席捲熱搜榜。其中飾演小哥賀子秋的演員張新成,更因富有感染力的「哭戲」,讓網友直呼「張新成承包了所有的眼淚與笑點!」

熱播中的《以家人之名》被譽為「每5集必哭」,講述三個沒有血緣關係,各自有著原生家庭傷痛的小孩,意外組成2個爸爸,3個小孩的溫馨家庭,發展成一段彼此相互治癒、成長的感人故事。其中張新成飾演的小哥賀子秋,被網友封為「學霸級演技」,不搶戲卻自主發光,對於角色的情緒掌握度極佳,但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張新成在演員名單中,竟被標示成「特別主演」。

25歲的張新成,2013年出道至今,憑藉主演《你好,舊時光》中「林楊」一角爆紅,成為新生代流量。而即便人氣、資歷都贏過男主角宋威龍,在《以家人之名》卻只掛了特別出演的名號,是因他身為此劇製作人,在挑選出演角色時,選擇了較不起眼,但演技發揮空間大的男二賀子秋,並將男一位置讓給後輩,在展現炸裂演技之餘,也幫助提攜後進,甚至還成功說服原本因年齡而拒絕接演李尖尖一角的譚松韻。

此外,相比戲中宋威龍飾演的學霸凌霄,戲外的張新成才是名副其實的「真學霸」。2014年,張新成在全國藝考獲得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創作專業、中央戲劇學院音樂劇表演專業、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專業,男生組第一名的好成績,最後以文化、專業雙第一的成績進入中央戲劇學院音樂劇系,從此享有「藝考大神」的不敗神話。

另外,張新成還精通聲樂、舞蹈、鋼琴、吉他還有作曲,超標準的英語發音也備受網友讚揚,堪稱十項全能的實力派演員。

張新成飾演小哥賀子秋,每有哭戲必上熱搜,富有感染力的演技備受網友肯定。   圖:翻攝自《以家人之名》官方微博

宋威龍(右起)、譚松韻、張新成在「以家人之名」中飾演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   圖:翻攝自《以家人之名》官方微博

張新成是《以家人之名》製作人,且戲外還是名副其實的「真學霸」。   圖:翻攝自《以家人之名》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