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僅有一次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年在11月7、8日演出,音樂迴盪於翟山坑道,鬼斧神工的隧道中響起的不是火藥爆炸聲,而是大提琴家張正傑和女高音蔣啟真的精湛演出,金門坑道音樂節已經成為年度音樂盛事。

翟山坑道是金門最知名、最壯觀的坑道,金門因昔日戰地歷史,島上布滿了軍事需要挖掘的坑道,其中以翟山坑道最為著名。在和平年代,翟山坑道內響起的不是火藥開鑿岩石的爆炸聲響,取而代之的是悠揚的大提琴和聲樂家美妙歌聲。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今年坑道音樂節主軸為「希望」、「祈福」,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期盼以悠揚的音樂,為這個世界注入一些美麗的事物並喚起希望。

今年音樂會邀請揚名國際的韓國聲樂家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口琴世界大賽第一名的音樂家李讓,結合由張正傑所率領的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包括知名小提琴家林天吉、小提琴家陳依廷、中提琴家康郁理參與演出。弦樂四重奏是西方古典音樂中最有深度的形式,每每在坑道音樂節中將觀眾無限的期待轉化為極大的感動,四種弦樂器的聲響在坑道中相互交融,將室內樂的精緻與美感做最佳的呈現。兩天演出分別搭配人聲、口琴,將呈現給觀眾截然不同的風味。

坑道音樂節在今天(1)開放售票,於11月7日、8日演出,將會演出6個場次,網路報名,報名費用每人酌收新台幣2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