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本身就具備遠離城市的悠閒風光,除了每年的櫻花大道花落繽紛的場景美不勝收,明年「觀海平台」將修復完成,令人期待。其中,三和社區不但有美麗的北海岸風景,在地社區更發展出彩繪打卡景點,並舉辦攝影比賽歡迎攝影愛好者暢遊三芝。

三和社區位於新北市三芝區風景秀麗的北海岸,社區範圍包含古庄及新庄二里,屬於典型的農村聚落,社區內著名的「三生步道」可見生活、生產及生態樣貌,每逢春季櫻花綻開時更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

在新北市農業局長年輔導下,這裡多了彩繪景點如「風芝門」、「櫻芝棧」,有「海上伸展台」美稱的觀海平台也預計在明年修復。;往來北海岸必經的景點「根德水車」也在不遠處。為了吸引更多人前往三和社區,社區辦理攝影比賽,希望邀請攝影同好們一起來紀錄三和之美。

三和社區具有高人氣的觀光景點,同時仍保留純樸的農家熱情與好客,在農業局的輔導下亦開發不少伴手禮與商品如洛神花茶、蘋果醋、左手香防蚊乳、柑橘精油洗手乳等等,來社區捕捉美景時不妨也品嘗這裡的農產加工品,一同以行動支持社區觀光。

單車騎士穿越風芝門入口意象。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