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民調最新國政民調,新北市侯友宜信任度評價遠勝其他六位政治人物,侯今(1)日受訪表示,感謝大家的鼓勵跟鞭策,他現在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做好,全力讓新北市脫胎換骨。 

美麗島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總統蔡英文6名政治人物做信任度評價,結果侯友宜以74.1點信任指數獲最高,排序第2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三名後依序為,賴清德、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 

對於民調再次獲第一,侯友宜說,謝謝大家給他的鼓勵跟鞭策,他現在在新北市當市長,新北市有很多的建設及城市面貌,還需要更加的努力,他一定會盡全力把市長的角色做好,「我還會繼續的做事,認真努力在做事。」 

外界關注侯到底會繼續連任,還是會直攻總統大位?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讓他有機會在這裡當市長,他現在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做好,讓新北市能夠有未來的願景,「我會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把該做的建設以及未來的願景,全力以赴做得讓新北市脫胎換骨。」 

另外,對於國民黨有意串聯各執政縣市修訂地方自治條例禁用美豬,「我樂觀其成」侯友宜表示,自治條例最重要的是守護市民健康安全,他會遵照自治條例的內容,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能夠確保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