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1日)上午到立法院參訪,並發表四十五分鐘的演說。然而今早國民黨立委在韋德齊到訪立法院前十分鐘,卻突然在議場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美豬進口政策,立委陳玉珍更拿出自製解說圖,向捷克參議員們解釋,國民黨和捷克一樣「拒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之美豬進口」。對此,律師黃帝穎在臉書表示個人看法,認為國民黨如同「義和團」、「丟臉丟到國外去」。

黃帝穎指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特齊到立院發表演說,現場有外國媒體正在採訪,但國民黨立委卻高舉「Taiwan's health No transaction(台灣的健康不能交易)」、「Reject Ractopamine(拒絕萊克多巴胺)」等標語。他認為,國民黨利用捷克議長訪問立法院的媒體場合,抗議美豬,根本是扯台灣的後腿。

黃帝穎認為,「在國內怎麼批評美豬政策都可以,但在中共長期打壓下,台灣難得外交突破,國民黨去鬧外賓,讓抗議新聞佔據國際媒體版面,中共應該很欣慰?」,更諷刺國民黨此舉如同「義和團」。網友們也在貼文底下狠嗆國民黨「秀下陷!」、「烏合之眾」、「真的是豬」。

 

黃帝穎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 黃帝穎律師 臉書

律師黃帝穎。   圖:林朝億/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