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第二會期立委報到日,同時也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赴立院參訪日。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上午6時30分抵達立法院,再度拔得頭籌,報到順序接續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曾銘宗、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國民黨立委陳玉珍。

陳歐珀指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除了行政院爭取立法院讓紓困3.0預算、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中華民國110年總預算盡速通過,新會期也有其他重要議題有待朝野協力推動,讓國家有更健全體制,如憲政改革議題,是國家是否能走向正常化關鍵,還有廢考監等效率提升問題。

陳歐珀也呼籲,宜蘭面臨很大環保挑戰就是採礦議題,他會和鄉親站一起提出礦業法修正,用實際行動捍衛宜蘭環境正義,期盼中央能正視、盡速完成礦業法修正。

葉毓蘭則說,今天是報到日,同時也有重要國賓到議場演講,她要善盡國會外交角色,整個7、8月都沒有休息,包含美豬美牛、紓困3.0追加預算、前瞻預算等,都是她關注部分。

今天是立委報到日,前三名報到分別為陳歐珀、葉毓蘭、曾銘宗。   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