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29日街頭爆發大規模衝突,期間發生槍擊事件,1人中槍死亡。美國民主黨員暨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 (Ted Wheeler) 30日砲轟總統川普,製造了仇恨、分裂和恐懼運動讓美國反民主。對此,川普連發四則推文砲轟泰德說,波蘭特讓一個傻子當市長,就永遠不會恢復原狀。

據《CNN》報導,當地時間29日晚,波特蘭市街頭爆發混戰,一個支持川普的車隊與一群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者們發生衝突,衝突時還發生槍擊事件,有1人胸部中槍死亡。而抗議活動是由今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鎖喉致死後,引發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示威者已連續第94個晚上聚集在波特蘭市進行抗議活動。 

泰德在新聞發布會上炮轟川普製造了仇恨和分裂,讓美國幾十年來第一次出現嚴重暴力事件,未解決暴力事件,還聲稱那些白人至上主義者是好人,他接著說,川普恐懼運動是反民主的,在這國家所製造的仇恨和謾罵一樣。

在接下來的講話中,惠勒說得更狠,我們聽過你給墨西哥人貼上強姦犯的標籤,攻擊的是民主黨市長和自建國以來一直為這個國家服務的民主制度,川普沒帶來和平,也不尊重民主。

對此,川普面對波特蘭爆發的抗議示威和混戰,以及來自市長的猛烈攻擊連發4條推文反擊,大罵他是傻子、古怪,他還說,泰德現在就躲在他的地下室裡,不願領導甚至不願公開反對犯罪的人,而且他永遠都做不到! 

川普寫道 :「古怪激進左翼人士泰德·惠勒是波特蘭的民主黨市長,他任期內目睹了波特蘭發生的巨大破壞和許多死亡,但他認為應該永遠持續下去,這是不對的!讓一個傻子當市長,波特蘭就永遠不會恢復原狀」。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