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中國媒體報導,8月24日在中國重慶九龍坡某社區,有民眾發現一名男子站在32層樓高的窗台外,疑似想不開要跳樓輕生,嚇得居民立刻打電話請消防隊來救援,隨後消防員十分順利地救下這名男子。原以為該名男子是受了什麼刺激才想不開,誰知,詢問之下,男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稱做夢夢見自己在窗台上,結果一睜開眼睛,自己居然真的站在頂樓的窗台,小命差點就不保。

消防隊在接到民眾通知後就馬上趕到現場,消防員表示,一開始到頂樓時沒看到人,之後才看到一雙手從邊緣伸上來,才發現原來男子站在向外凸出的窗戶平台上,約只有60公分,男子不得不緊貼在牆壁上,相當危險;救援過程男子沒有任何抗拒或掙扎的情況,由一名消防員吊掛到窗台外,然後拿安全繩索綁到他身上,再由其他人把他往上拉,順利救下人。

受困男子除了受到驚嚇導致臉色慘白外,沒有任何外傷,實屬不幸中的大幸;當消防員問他為什麼要跳樓時,他才表示,自己沒有真的要跳樓,只是作夢夢到自己在窗台上,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居然真的站在32層樓高的窗台外,差一點就要跌下去了。

根據男子所述,很有可能是出現夢遊的情況,夢遊在日常生活中不算罕事,但夢遊到頂樓去,還站在窗台上,險些出人命,這種驚險情況大概還是第一次遇到了。

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後,成功救下該男子。   圖:翻攝自都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