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表示,這次開放能夠換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而政府的政策要與時俱進,與國際接軌。民眾黨今批評,陳時中言語閃爍,互相矛盾,無法明確向人民解釋,到底為何要開放、會不會有食安疑慮、到底換取了什麼國際地位、食品標示又有何配套?

民眾黨今發聲明強調,既然「健康是基本價值不能交換」,又為何衛福部長陳時中要說「換一個國際地位」?

民眾黨質疑,請問陳時中部長,到底是堅守人民健康,還是用食品安全去換取所謂的國際地位,重點是,你們到底換來了什麼?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陳時中部長言語閃爍,互相矛盾,無法明確向人民解釋,到底為何要開放、會不會有食安疑慮、到底換取了什麼國際地位、食品標示又有何配套?

楊寶楨說,蔡政府僅僅只是用漂亮的言語去包裝有食安疑慮的政策,政府不該迴避人民的疑慮,最會溝通的政府不是躲在鍵盤背後帶風向,而是應該走入民間,傾聽人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