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元旦放寬進口含瘦肉精之美豬、牛的條件,引發在野黨大肆抨擊,繼前總統馬英九發表聲明稿,稱蔡英文昔日反對、如今開放,是「雙重標準」,要求蔡英文向社會大眾道歉後,今(31日)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再砲轟,指蔡英文2016年時曾就美豬議題向國人保證一定會溝通 :「結果現在溝通在哪裡?蔡總統,您騙人,請道歉!」

2016總統大選辯論會時,總統蔡英文在會上表示,不會退讓維護國人健康的基本立場,原則就是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讓民眾可以安心,每一個生產過程都受到嚴格監督,讓人民對維護食安制度跟執行有信心。

當時蔡英文也強調,豬農的利益絕對不會被犧牲,還會積極提高產業競爭力,不怕在國內競爭,在國際市場也銷的出去。

此外,她提到,TPP談判將會非常艱辛,若過去8年馬政府有做到前面兩件事,現在(2016年)就不會坐困愁城,也不會讓國民黨在選舉中操作這個議題,造成造成將來國際談判上的困難。「所以,我將來,在每一個談判的過程中,我都會溝通,我會跟產業溝通、我會跟人民溝通、我會跟在野黨溝通、我會跟國會溝通。我會跟著人民,大家一起來面對這個我們共同要解決的挑戰。」

陳以信把蔡英文當時最後說的話放在臉書上,並且貼上影片,在文章開頭就痛批:「蔡總統您騙人請道歉!開放美豬和誰溝通過?」他質疑,蔡英文曾向國人保證,在談判過程中一定會溝通,會和大家一起面對,「結果現在溝通在哪裡?」要求總統要道歉。

陳以信在臉書嗆總統蔡英文騙人,要求其道歉。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