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引發外界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何時被告知開放美豬牛?他坦言,這也是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訪台後,但詳細時間記不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為陳時中抱屈,指陳也是在倉促之間被告知,「陳部長他很委屈,心有苦衷」。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政府第8次廉政會報,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時中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提到是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來台後不久,才被告知要開放美豬牛,侯友宜認為,陳講的也很對,他也是在倉促之間被告知,所以到底健康風險評估有做得很完整嗎?這樣的決策守護國民的健康是不是做好完整的配套呢?

侯友宜說,這也是政府在做這樣一個決策前,這樣倉促時間有沒有做得很完善,這評估是不是會做得很粗糙?這也要接受人民的檢驗,所以陳時中他很委屈,心有苦衷,在短時間內才接到這樣一個報告,到底能不能把這個報告做好,其實陳部長也要辛苦。

此外,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遭到槍擊,館長在直播時質疑,這件事情是買兇殺人,針對目前市府的調查結果,侯友宜回應,現在的偵辦由檢察官跟警方專案小組,非常積極、不眠不休的在查證,偵查過程一切由檢警在偵辦,他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