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今(31)日公布,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所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經過國內審查專家會議的討論,決定待廠商補件並經審查同意後,有條件核准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而高端已經在828提交補件資料,目前為我國第3家受核准進入人體試驗的疫苗公司。

食藥署表示,高端公司研發的新冠病毒候選疫苗首次進入人體試驗,可能有潛在風險,不過考量到公共衛生情事,以及國內對疫苗的需求,在26日邀請藥毒理、藥物製程開發、疫苗及臨床醫學專家、學者,召開臨床試驗案審查專家會議,決定等廠商備齊補件資料並經審查同意,核准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

目前高端公司已經在28日提交之補件資料,經衛福部審查符合臨床試驗的安全法規,核准高端公司之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至於疫苗的療效仍須等試驗完成後,才可進一步評估。

食藥署日前核准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進入候選疫苗的第一期臨床試驗,已經在上週開始施打於受試者,預計在11月進入第二期。高端則是國內第3家經過食藥署核准進入人體試驗階段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