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莎最快今(31)晚升級為強烈颱風,台灣受到梅沙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9月1日)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估,梅莎颱風目前持續發展,最快今晚就會成為強颱。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梅莎颱風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87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群島接近,最快今晚到明日白天之間就會成為強颱,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是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刻,但因中心位置距離台灣仍有400到500公里,除非路徑大幅往西偏移,因此海警發布機率相對偏低。

因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有間歇性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雲量增多,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李孟軒說,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很大,未來幾天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風浪大,海上作業或活動要注意安全。

從衛星雲圖上可見,台灣東邊的梅莎正在逐漸長胖當中。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測梅莎路徑。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