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2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舉辦造勢晚會時,猛攻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他稱賀錦麗不是那種可以寫下美國歷史成為首位女總統的人,「她無法勝任。」川普語畢,力挺自己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說伊凡卡比賀錦麗更適合。

美東時間上週五(28日)晚間,川普前一天晚上剛結束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隨即在新罕布夏州舉辦競選造勢大會,他在會上嘲諷賀錦麗在民主黨內初選落敗後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然後笑稱自己也很樂見美國出現第一個女總統,「但我不想看到第一任女總統是以賀錦麗這種方式所產生的。」

「而且她無法勝任,無法。」川普強調了兩次。接著他指向舞台附近在歡呼的支持者們說,「他們都在說『我們想要伊凡卡!』」

賀錦麗是第一位接受大黨副總統提名的黑人婦女,也是第一位接受亞裔大選的南亞裔美國人。自2017年以來,她一直是加州的參議員。

如果77歲的拜登(Joe Biden)在11月贏得總統大選,他將是白宮有史以來最老的任職者,有可能只做一個任期,因此賀錦麗有機會可以在2024年擔任總統職位,川普口中的「賀錦麗這種方式」就是指這個。

不過,川普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攻擊拜登,他說拜登提出的議題都是「中國製」,而自己的議題是「美國製」;他還繼續提出關於拜登的陰謀論,聲稱拜登是某些邪惡霸主的「傀儡」,指拜登背後有其他人。 「不是拜登。是他的主人,他的主人告訴他要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