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又再度激怒中國網友。趙立堅宣稱「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此言一出,大批中國網友強烈反彈,擠爆中國官媒新聞留言區,反嗆「把我們的血肉築長城」?「我們什麼時候變肉盾了」?

中國官媒《央廣網》27日在微博發布影片,內容為趙立堅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發言,「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

不料,這則影片一上傳,立刻惹怒中國網友只好下架,網友也紛紛回嗆「吃香喝辣從來不帶上我們,當炮灰的時候一口一個血肉相連,我們不是銅牆鐵壁」、「人民是黨的銅牆鐵壁…血肉長城?為什麼被秒刪」、「綁架人民保衛你們?」、「銅牆鐵壁的通俗說法就是炮灰」、「讓老百姓做盾牌」。

 

中國官媒《央廣網》27日更在微博發布影片,網友回嗆「吃香喝辣從來不帶上我們,當炮灰的時候一口一個血肉相連,我們不是銅牆鐵壁」。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