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各界一陣譁然。國民黨人馬更是抓緊機會,接二連三對民進黨開砲。

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吳斯懷自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持續向蔡政府提出質問,除了在臉書發表「十問蔡英文」,今(30日)又在臉書提出「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的訴求,更呼籲國防部「拿出勇氣」。

吳斯懷於臉書寫道,蔡英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後,教育部隨即要求全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肉品。但如果進口的美豬美牛安全,教育部又何必要求學校使用本地肉品?

吳斯懷認為,年輕人作為國家未來主人翁,政府理應全力呵護;而軍隊是國家安全的保障,更應維護軍人健康,確保精壯戰力。他希望國防部也能拿出勇氣宣布:「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更表示會嚴格監督國防部、教育部。

 

立法委員吳斯懷於臉書提出「三軍部隊禁用美豬美牛」之訴求。   圖:翻攝自 立法委員吳斯懷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