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並稱有助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引發熱議。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指出,美豬美牛完全無關美國的核心利益,美國在台海的核心利益是設法使台灣站在美國這一邊,與美一起對付中國,因此現在反而是對美提出要求的好時機,民進黨都被公然霸凌了還要替美國人說好話,痛批「政府豬腦,百姓吃草」。

介文汲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是台灣不配合美國,美國對付中國就絕不會這麼得心應手,光憑這一點,美國就該對台灣客氣一點,就算不能讓利,起碼也不能硬佔台灣便宜。他也表示,30月齡以上美牛狂牛病風險高、國人吃豬肉量遠大於吃牛肉量、且豬內臟萊克多巴胺的殘存遠大於豬肉,這些都是科學事實,這也是民進黨在野時反對美牛、美豬進口的理由,「民進黨為何會判若兩人,在野時說ㄧ套,掌權後全部開放?」

對於台美關係,介文汲認為,川普政府現在非常需要台灣來反制中國,因此正是台灣對美提出要求的好時機,民進黨政府天天在唱台美關係好到不行,「怎麼會搞到在此刻被美國強銷美牛美豬的慘況?被公然霸凌了還要替美國人說好話?」

介文汲還痛批,「政府豬腦,百姓吃草」,把台灣帶進死胡同不夠,還硬要台灣人吃不想吃不願意吃的美牛美豬,「都21世紀了,台灣人還活的這麼沒尊嚴,只能悲唱:總統有權開美豬,孤民無力可回天。」

介文汲在臉書痛批政府。   圖:介文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