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蔡英文總統宣布,明年元年開放美牛、美豬進口來台,且未經過審查與諮詢程序,引發外界爭議,質疑為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美豬可以放寬進口。財金名嘴汪潔民今(29日)在臉書批,亞洲國家大概只剩剩台灣對美豬、福島食品設限。他質疑到底是台灣人的科學標準比較高,還是台灣人比較怕死?汪潔民指出,會反美豬、福島食品的原因是民粹主義。

汪潔民在臉書砲轟綠營,批民進黨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做科學論述,只是製造恐慌和偏激,他指民進黨其實一直以來就是箇中翹楚,觀察反美豬、反福島食物議題,他指出反美牛,玩到最後,台灣快變成貿易孤島,沒有大國想和台灣簽自由貿易,所以前總統馬英九就和中國簽訂ECFA。民進黨也只能默默的摸摸鼻子。

汪潔民連環提問,「進口美豬真的對台灣豬業有那麼恐怖?」、「台灣的豬業就滅頂了?」、「瘦肉精真的那麼傷害人體?」

汪潔民回想起「白米炸彈客」,表示當時台灣要加入WTO,所以必須對等開放外國米進口,當時民意代表發動農民民粹,說進口稻米,台灣完蛋。他諷刺,「啊,嚇死寶寶了!完蛋了,台灣米要消失了。結果咧?市面上有看到泰國米,美國米嗎?台灣的米不但沒有消失,而且台灣人還是習慣台灣米。」

汪潔民回顧當時,指出『白米炸彈客』的行為就是民粹主義下的反社會運動。他說:「更不用說,當時雞農鴨農還有鵝農都上街頭,白旗飄舞如喪考妣。」

汪潔民表示,現在的台灣,生產雞肉的卜蜂,大成,股價乒乓上漲。台灣鴨肉仍然盛行,但鵝肉就缺的很厲害!但當時上街抗議的人呢?

汪潔民感嘆,唉,民粹啊民粹!但他說幸好當時李登輝堅持一定要加入WTO,台灣現在在貿易上才仍維持勉強的優勢。

汪潔民呼籲,反對美豬的台灣人,別在做民粹的鄉民了!他強調,台灣豬很厲害的!

最後,汪潔民分析,日本的壓力是來自於加入TPP,美國施壓日本開放,但日本最後決定採取國內肉品不用瘦肉精、僅對進口肉品訂定瘦肉精培林殘留標準的雙軌制,並強制日本所有肉牛建立產銷履歷。

財金名嘴汪潔民砲轟民進黨操作民粹主義。   圖:翻攝自汪潔民臉書。

財金名嘴汪潔民砲轟民進黨操作民粹主義。   圖:翻攝自汪潔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