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領約90人參訪團於8月30日訪台,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將隨同一起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透露捷克團的防疫流程,不但會多次採檢,還會嚴格執行分流,廁所、電梯等場所使用完後都會執行清潔消毒。

捷克訪台團約有90多人,莊人祥表示,上機之前代表們需先提出3天內的武漢肺炎陰性報告,30號進到台灣、入住飯店後,飯店會挪出專門空間讓醫師採檢所有人,9月1日還會再採檢一次。

莊人祥指出,捷克團人數雖多,但防疫保護規格不輸給當初的美日訪台團。他們搭乘專機來回,台灣這邊也備有專車接送,並有外交部專員隨團。很多捷克團會參訪的點指揮中心已經派人先行探勘過,每一人用餐、參訪路線都有瞭解。

至於電梯、廁所等特殊場所,指揮中心也特別交代,搭電梯、使用的廁所都要管控,電梯會預先設定哪幾部可坐、哪些不能搭;
廁所也會特別分流,捷克團使用的廁所都有貼標示禁止其他人混用,使用後也會清潔消毒。

莊人祥說,重要的參訪點也會派駐防疫醫師到場,主要是注意現場有無任何防疫的問題,若有問題的話,會即時和外交部說明,看如何改進。未來國外的參訪團來台也會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