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及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起極大討論。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對此表示,「台灣的養豬產業基本上不會受傷」,直指美豬根本不好吃。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開放美豬、美牛是FTA的關鍵,對台灣影響的部分,台灣的養豬產業基本上不會受傷。美豬根本不好吃,有一種台灣人不會習慣的腥味,「我認為未來頂多做成香腸、肉鬆等加工品,只要清楚標示產地,讓消費者去做選擇即可。」

他指出,因為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台灣豬正準備更高價拚外銷,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未來高品質的豬肉都會出口到國外。

至於美國牛肉的部分,王浩宇說,台灣目前消費的狀況已經非常普遍,相較於澳洲牛肉也真的非常好吃,除了本身就不吃牛肉的人,到底有誰不吃?利大於弊的選擇,政府本來就該做。

他稍晚再發貼文進一步說明,他在美國待過很多年,美國的豬肉,因為有一種很奇怪的腥味,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豬是出生就閹割、美國豬是長大後才閹割,也因此,會出現某種特殊腥味,台灣人絕對會吃不習慣。「到時候進口就知道了,味道差很多,絕對很難取代台灣本土豬肉。」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台灣的養豬產業基本上不會受傷」,直指美豬根本不好吃。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