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進行,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Mark Milley表示,美軍不會在選舉中發揮作用,若今年的選舉結果有任何爭議,美軍不會幫助解決任何問題。

《CNN》報導,Mark Milley於當地時間28日公開一封信,回應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出的問題,內容指出,美國憲法和各州的法律為舉行選舉和解決選舉結果爭議制定流程,他並不認為美軍是這個過程的一部分。他強調,「如果就選舉的某些方面發生爭執,根據法律,美國法院和美國國會必須解決任何爭端,而不是美國軍方,我深信美軍不涉及政治的原則。」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在6月受訪時,被問到美國總統川普若連任失利,但拒絕離任會面臨什麼情形,拜登當時說,「我向你保證,我絕對相信他們(指參謀長聯席會)會迅速護送他(指川普)離開白宮」。其他民主黨人士也多認為,如果選舉結果具爭議,川普不太可能自願離任。

川普暗指不保證會接受選舉結果,川普本人7月曾對《福斯新聞》表示,「我必須看,必須再看看,我沒說會(指接受選舉結果),也沒說不會。」

目前拜登在選情上居上風,不過川普在總統選舉中敗選,是否願意辭去總統職務是個問題,知名的美軍退役軍官John Nagl與Paul Yingling寫了一封公開信給Mark Milley,內容為若川普任期滿時拒絕離開,認為美軍必須用武力請他離開,而Mark Milley必須下達相關命令。

但兩人的主張並未獲得贊同之聲,五角大樓發言人Jonathan Hoffman指出,「我們的憲法,所有軍人都宣誓必須遵守的憲法,沒有規定美國軍方作為政治或選舉爭端的仲裁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