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日下午宣布,明年元旦將擴大開放美牛、美豬的進口,且表示有符合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與過去民進黨在野的反對美牛、美豬立場相反。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反美牛、美豬的言論紛紛被網友起底。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砲轟,當初民進黨在野怎麼反對美牛、美豬的?請蔡英文跟蘇貞昌先帶頭吃三個月,自己做不到,就別想要台灣人買單!

洪孟楷在臉書狂批,開放美豬美牛就是雙重標準!他要求蔡英文蘇貞昌先帶頭吃三個月向國人保證!

洪孟楷酸,民進黨政策大轉彎,當初在野時怎麼樣反對美豬美牛進口,如今一紙行政命令就要全面開放,完全視台灣民意於無物。他質疑,瘦肉精當初說可能的危害,尤其是在內臟殘留,國人吃了真的安全嗎?

洪孟楷砲轟蔡政府,真要這樣子蠻幹,就請從現在開始每天三餐蔡英文跟蘇貞昌吃美豬美牛,三個月後健康檢查,確定無害再討論開放。否則民進黨高官不吃的東西,卻要台灣人民買單,這是什麼樣的道理?

洪孟楷表示,當初的馬政府,也只有討論到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則是連碰都還沒碰的議題,如今民進黨政府一不做二不休,一次美豬美牛都開放,這對台灣人民來說根本就是狠狠的打了一巴掌。他嘆,難怪台語有句話講「狠的最怕沒天良」,沒天良要做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洪孟楷憂心,美豬價格低廉,如果進口,很可能會進入在餐廳或是較為低價的小吃店,最後容易吃到美豬的,都會是比較弱勢的族群,他質疑民進黨的高官吃香喝辣,讓台灣人吃美豬,難道可以安心嗎?

洪孟楷罵,要開放美豬,就請蔡英文跟蘇貞昌帶頭先吃三個月,自己做不到,就別想台灣人民要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