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計畫先前受到高雄市長罷免案影響,相關進度一再延遲,但新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將此計畫列為市政優先推動的工作之一,而立委賴瑞隆也將邀請陳其邁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在9月26日於大林蒲活動中心向鄉親們說明遷村草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林蒲遷村計畫原本將在8月底召開的說明會,但由於新市府剛接手,計畫書也有地方需要修改,因此將遷村說明會延至9月底舉行,高雄市府透露,目前已針對初擬訂的遷村計畫草案版本,與經濟部開會討論並進行調整,預估約3週即可完成相關工作。

此外,賴瑞隆邀請了陳其邁及王美花於9月26日上午9點在大林蒲活動中心親自向鄉親們報告遷村的相關進度,期盼聽取民眾的意見後,再修正計畫。

賴瑞隆坦言,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即大力支持大林蒲遷村,促成計畫核定,而在就任高雄市長後,也展現「緊緊緊」做事風格,在1週內傾聽民意,思考各項對居民有利的方案,希望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下,遷村案可以在明年上半年順利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