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今天(28日)下午4點將公布,攸關國民黨黨產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相關條文是否違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則直言,依照目前大法官的組成以及蔡政府對國民黨黨產的態度,國民黨無法感到樂觀。

就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中投、欣裕台、中影公司、婦聯會、救國團等單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或附隨組織的不當取得 。遭相關單位別提起行政訴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3合議庭7位法官,認為「黨產條例」涉及違憲,而裁定停審並聲請釋憲

但在結果公布前。江啟臣就表示,依照目前大法官的組成以及蔡政府對國民黨黨產的態度,國民黨無法感到樂觀,但他們「護法、護憲、不護產」,他們爭的是「是非、千秋」。

江啟臣表示,黨產是歷史問題,過去扁政府時代已針對黨產問題進行處理,現在到底是哪裡不法?蔡政府及民進黨不應該繼續把國民黨黨產當做選舉提款機。

江啟臣強調,法院都已經判定國民黨可以拿合法黨產來處理積欠黨工的退休金及薪水,超過25億元,他們希望趕快處理這些積欠勞工的錢,勞工不是蔡總統心中最軟的那塊?為什麼法院說可以,黨產會卻硬要阻擋?「若連勞工的權益都沒有辦法顧,這不是政治鬥爭,那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