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在自家健身中心外遭到槍擊,震驚社會。網紅鬼才阿水」在臉書上發文,統整槍擊事件的10大重點。他分析兇手的行凶過程、投案時間、館長第一時間選擇直播,以及不該檢討館長、精神病患、身旁助理。鬼才阿水也指出,此槍擊案警告意味濃厚。

鬼才阿水今天在臉書上分析槍擊案重點,第一,開槍射擊館長的歹徒,是雙手持槍,且相當迅速的在十秒鐘內開三槍,精準的打中四肢,若非受過特殊訓練的一般人,這是不可能辦到的,且嫌犯喝醉還能夠短時間開槍,槍法又精準,連手槍也疑似是有講究的「傑里科941」,便於攜帶且威力強大。

第二,「嫌犯第一時間帶槍枝去投案,這彷彿是寫好的腳本。」鬼才阿水說,兇嫌犯案後立即帶著槍枝投案,在律師到達前不接受任何偵訊,這一切的一切都太過順遂,一般如果是衝動行事的人,在犯下如此大的事件時,應該第一時間先躲起來,等到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後,才透過親友說服後出面投案或跑路。

第三,館長第一時間選擇直播,可以看出館長是真正在交代遺言的,鬼才阿水認為,即使深受槍傷,還能這樣他相當敬佩。

第四,鬼才阿水稱,不該檢討館長過去的言行,因為無論館長過去的言行,如果有糾紛法律自然會介入處理,但不應該透過任何暴力手段,甚至買兇的方式來讓其感到害怕進而退縮,這種暴力方法是不會被大眾允許的。

第五,鬼才阿水批評不該無端檢討心理疾病患者,因為,精神疾病不是自稱就可以算數,而是要有完整的就醫與用藥紀錄,且透過專業精神科醫師判定後,才可以由法官做出判決,而不是像網友留言的,只要兇嫌自稱有精神疾病後就可以逃過一劫。

第六,鬼才阿水分析,此槍擊案警告意味相當濃厚,因為只要在法庭上,兇嫌堅稱並未攻擊要害,非惡意使人致死,確實過去有因此並未判殺人未遂的判例,但相關細節要等待警方與司法調查。

第七,鬼才阿水表示,在台灣買槍沒那麼容易,槍枝來源必須要調查,「這必然是預謀犯案,一切就是像是劇本一樣通通走完,直到現在這一步。」

第八,鬼才阿水呼籲,不該指責館長的助理沒有幫忙擋子彈,或是第一時間去追擊兇嫌,因為任何人遇到事件當下腦袋都是一片空白,且館長也一定不希望無辜人士捲入其中,醫護人員更是說明,館長的助理對傷口處置的很好,去抨擊助理真的太莫名。

第九,「無論藉著此事件,要鬥爭民進黨中央政府,或是國民黨侯友宜地方政府,我認為都是無辜增加事端」,鬼才阿水希望能夠查明真相,來思考如何防範犯罪行為再度發生。

第十,鬼才阿水說兇嫌的目的是要打擾館長,因為他瞄準的是四肢,也就是館長平常訓練相當重點的部位,要是傷及要害,幾乎可以葬送館長的職業生涯。

最後,鬼才阿水呼籲,不論喜不喜歡館長,都不應該去檢討被害人,他也說自己對於冷嘲熱諷的人零容忍,一旦發生這種情況都會直接封鎖。

網紅鬼才阿水統整館長中槍的十項重點。   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