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在自家健身中心門口遭人開3槍,震驚社會,館長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經過超過6小時的手術後,林口長庚醫院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表示,陳之漢狀況穩定,如果狀況許可,一個多星期後可出院。高雄市議員黃捷得知館長中槍感到相當震驚,「強烈譴責嫌犯狹怨報復的暴力行為」,也祝福館長早日康復。

才退出時代力量的黃捷,擺脫黨的紛擾後,她說能更專注於地方與市政,還有多的時間來運動。她27日PO出健身照,並宣布「如果粉專破30萬就來曬腹肌照」。沒想到隔天,館長就驚傳遭人埋伏槍擊。

據警方初步研判,歹徒是23歲涉嫌性騷擾館長的劉嫌,因疑私人恩怨從館長粉絲變槍擊嫌犯,但全案仍待釐清。

黃捷說,性騷擾的受害者,無論任何性別,就算是彪悍如館長,遇到的當下仍然會不知所措,或者擔憂受到報復而遲疑,甚至也可能過了一段時間,才會驚覺自己受害,無法立即做出反應。甚至還有網路留言檢討館長「講話那麼秋」、「沒爆頭已經不錯了」等言論。

黃捷強調,「我強烈譴責狹怨報復的暴力犯罪行為」,更希望加害者面對使用暴力的前因,找出自己的問題癥結,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我也不樂見酸言酸語,間接造成被害者的二次傷害,造成任何相關案件,被害人面臨傷害」,還得承受多方輿論壓力,而「被」選擇沉默不敢發聲。希望警方能早日釐清案情,讓案件落幕,祝福館長早日康復,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