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連續兩天舉辦工會青年幹部基礎培訓營、進階培訓營,期待能透過培訓、參訪與對話討論,促進在地青年對工會團體與公共事務的認識,激發熱情與活力。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理事長陳瑞指出,聯盟成立一年來持續努力,是想要讓大家知道,一個真正的總工會,可以做更多不同的事情,來服務不同年齡層丶族群及產業界的勞工很感謝大家共襄盛舉,感謝勞工局補助這次課程,會持續朝「工會傳承!工會年青化」努力。

本次培訓營規劃以工會事務為主,包含基礎課程的工會勞健保實務解析、工會法規與會議規範、勞動三權與工會、工會發展與社會責任、勞動主流議題與政策及公共關係與組織行銷,由勞工局長吳威志講授工會法規與會議規範,以模擬實作、淺顯易懂方式講解生澀的法規內容,讓大家印象深刻。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暢談公共關係與組織行銷,參與青年也主動回饋,收穫豐富;並於進階培訓營安排青年幹部,瞭解本市青年就業促進獎勵措施、青年創業獎助及參訪青創基地-審計新村。同時,為實際瞭解議會運作,安排參訪臺中市議會及交流座談,民政局長吳世瑋與市議員沈佑蓮也到場勉勵打氣。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非常重視青年,首創市府先例,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就是希望傾聽青年們的想法,為青年服務,感謝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積極推動青年事務,未來將持續與工會團體攜手,營造青年友善的勞動環境。

陳瑞理事長帶領理監事陪伴80位40歲以下學員,於會中特別感謝市府長期重視工會團體,透過本次培訓,除了讓青年幹部瞭解勞動權益與就業資源,更自發性成立了「 青年工作委員會」,由陳新民擔任主委,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提供建言與想法,也為工會的組織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新血,讓工會傳承與年輕化。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成立「 青年工作委員會」,由陳新民(左三)擔任主委。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提供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重視傳承,獲得相關首長肯定。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