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全代會於當地時間27日進入壓軸,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正式接受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並在提名演說中不忘抨擊民主黨的對手拜登,說他摧毀了美國的工作,還是他努力 4 年才力挽狂瀾,甚至預言拜登一旦當選中國將佔領美國。另據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在六大搖擺州的領先被縮小,即將被逆轉進入死亡交叉,且連續不斷地暴力衝突正在將城市選民推向川普,非裔與民主黨人士對川普的支持率都在快速上升。

據CNBC/Change Research 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來自美國六個搖擺州的選民,過去兩週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在迅速提升。同時,他們對武漢肺炎疫情所引起的擔憂也在下降。包含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密歇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這六個搖擺州,這些州有48%的選民贊成川普所做的工作。較兩週前46%有所上升;而對川普不認同的選民也從此前的54%下降至52%。

該民調自8月21日到23日,對來自六個州的4,904人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1.4個百分點。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這些州以49%暫時領先川普46%的支持率。而RealClearPolitics於上週編制的民意調查平均數據顯示,拜登以49.9%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3.2%。

民主黨在這六大搖擺州領先6.7%差距,被共和黨縮小到只剩下3%,即將進入黃金交叉。這六大搖擺州一共占有101張選舉人票,川普一旦在選前力挽狂瀾,極可能再次創下2016年的勝選奇蹟。

另一方面,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週三(26日)報導,一項針對少數族裔選民的民調顯示,在非裔、獨立選民以及在那些黑命貴暴力(Black Lives Matter)衝突的城市居民的推動下,川普的支持率創下新高。

民意測驗師喬納森·左格比(Jonathan Zogby)表示,暴力衝突正在將城市選民推向川普,川普總統創下了他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令人驚訝地是,川普在少數族裔中的支持率很穩固,就非裔美國人而言,數字令人震驚。左格比說,非裔有36%支持川普,西班牙裔有37%,亞裔35%。獨立選民的支持率也上升到44%,左格比說:「最有趣的是,有23%的民主黨人支持川普。」